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020-03-21 09:05:00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胡和平主持会议

省委20日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传达中央第四巡视组关于对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传达学习《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精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起总攻、决战决胜,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推进,聚焦突出问题,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坚持挂图作战,实行销号管理,加强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集中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全面排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存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情况,推动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要深化“三比一提升”行动,比责任落实、比尽锐出战、比精准举措,提升脱贫质量,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健全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机制。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全面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组织好农产品产销对接。要强化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督导督查督战和成效考核,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强化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是党内基本政治规矩的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夯实责任、完善机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陕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牢牢把握追赶超越定位,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巩固拓展“基层减负年”成果,切实强化制度建设、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真正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坚决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对台工作领导,充分发挥我省历史、文化、科教等优势,深化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青年交往,推动全省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