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地铁14号线体育中心站至双寨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2020-03-22 10:54:15

1

3月21日10时,在隆隆的轰鸣声中,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拓新1号”盾构机刀盘从西安地铁14号线双寨站缓缓破土而出。这标志着中建三局在西北轨道交通领域承接的首个地铁项目——西安地铁14号线体育中心站至双寨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拓新1号”盾构机于2019年10月18日开始掘进,在154天里共计掘进1067环、1596米。掘进过程中,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刷新了西安地铁拆除负环用时最快,单日、单月掘进环数最多,日发管片最高4项纪录,以争先精神完美诠释了三局速度。

记者了解到,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克服施工过程中的种种难题,创下了盾构日掘进22环的十四号线纪录。 施工过程中有效化解了场地受限、便道不通、管片进场及渣土外运受限、长距离穿越富水中砂地层、盾构姿态控制难度大、防水施工要求高等重重困难。尤其在春节赶工期间,面对突发疫情,项目部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及公司要求,采取封闭式管理,从源头上管控外防输入,定时测量体温,建立全员健康档案;加强宣传教育,无死角消杀毒,坚持防疫与施工生产同步进行,将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最终以精准的掘进姿态,确保盾构机如同射出的“飞箭”正中接收端靶心。

据悉,疫情期间,中建三局西北公司还积极参与了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并圆满完成任务,在防疫与复工中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公司及多个项目在所在区市首批复工复产,目前公司在陕项目已全面复产并掀起大干热潮。(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端 通讯员 谭水才 谢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