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做好由西安入境人员的查控工作 确保不漏一人

2020-03-23 08:49:45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王浩主持并讲话 胡润泽列席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小龙)3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秦岭生态保护、春季开学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要把防止疫情输入北京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机场、海关、公安、卫生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健全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形成防控闭环。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做好由西安入境或从其他口岸入境来西安人员的查控工作,严格实行“点对点”接送措施,落实好14天隔离留观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市级领导要深入联系区县、开发区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红码人员管理,广泛发动群众,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全力促投资、促运行、促消费、稳增长,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复工企业达产达效,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力推进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迎十四运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教育强市、全域治水、三改一通一落地、交通治堵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严格落实秦岭范围内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切实做到整治到位、修复到位、保护到位,持之以恒地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实施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安排,“一校一专班”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口罩、消毒液、测温计等防疫物资储备供应,严格落实校园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平安顺利开学复课。要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今年秋季开学前完成170所新建学校和33所重点提升的公办初中改造任务,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快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让企业在西安安心、舒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