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太白县供电分公司 外包工队复工复产严把“四道关”

2020-03-24 10:17:00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 通讯员王建)近日,太白县供电分公司各外包工队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展开,为确保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户外施工工程安全开展,该公司要求把好“四个关口”规范外包工队管理。 

39e23f6e4ee51c6324a7f12306d2bf3a_img_686_744_189_142

把好疫情防控关。由于外包工队技工多为外地来太人员,之前健康状况、流动情况不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该公司要求所有施工人员在正式参与作业前提供有效的健康证明,做好健康体检,备好备足口罩等防护品,外地重点疫区人员还必须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期后方可参与施工。 

把好资质审查关。要求各工队负责人及时提供工队施工资质审查资料,人员作业上岗证、近期施工计划等,由工程管理部门严格审核。并按照“逐步、稳妥、安全”原则,在逐步“预热”的基础上按阶段、分步骤加大工程参与人员和施工规模。 

把好综合培训关。针对长时间未进行施工,纪律懒散、安全意识淡漠以及思想未进入工作状态等,结合疫情防控,将培训会开到了工队租住的农家小院,通过上门“分散式”培训,以“座谈+培训”的形式,了解当前工队的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状况,从做好疫情防控、规范施工工艺、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安全“十不准”、近期安全事故分析、加强安规学习等方面,对即将全面恢复开工的工队开展综合业务培训,并在现场组织了《安规》闭卷考试。 

把好现场监督关。由于“煤改电”工程、用户工程和电网改造工程等同步进行,点多面广,加之山区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为确保安全、规范施工,公司要求在施工启动初期同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督到位,通过现场到位监督、随时抽查、突击暗访等加大对施工现场的违章考核,抓好现场安全管理的“第一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