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妇联家庭暖护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

2020-03-24 14:42:01

3月18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为切实帮助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复工复产的妇女姐妹解除家庭后顾之忧,助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省妇联决定在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中开展“守望姐妹情 善邻一家亲”家庭暖护行动。

开展家国情怀宣传教育。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大家庭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鼓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家人持续安心投入战斗,理解支持家庭成员复工复产。家人之间要更加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共同承担起未成年人和高龄老人的照护工作,立足家庭内部解决实际困难,在国家需要时扛起家庭责任。

广大妇女姐妹要守望相助,开展家庭暖护行动。立足社区主战场、家庭主阵地,主动担当“邻家妈妈”“临时妈妈”等爱心妈妈志愿者,建立“秦女子”家庭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好各类“善邻”作用。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女工委员、团体会员等要主动当好“善邻观察员”,下沉基层,关注辖区内的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因公殉职人员、复工复产双职工、孤寡失独老人等人群的家庭困难和需求,关注因疫情造成监护缺失的留守、困境儿童;组织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最美家庭、女性社会组织人员等当好“善邻服务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代购送餐、高龄老人照护、心理疏导、家庭教育等暖心服务,让坚守在抗疫和复工复产岗位的妇女姐妹们能够安心小家,全心全意奉献国家;号召家家户户争当“善邻互助员”,主动叩响邻家门,打开自家健康门,关心爱护邻居,问需问难、互助结对,形成你家娃我家管,我家菜你家买,葱酱相借邻里亲、冷暖相照门对门的良好社区氛围。

注重发挥家庭家风家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统筹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确保有困难的家庭享受到福利;扎实开展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导争当“战疫最美家庭”;深化“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活动,持续做好“三秦父母”微课堂,为家庭开展线上线下家教、心理服务;用活“家风馆”资源,开通“网上家风馆”不断传播好家风好家教故事;发挥家庭服务供给优势,在女性就业、家庭健康、婴幼儿养护、家政等方面提供更多服务。(记者:李旭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