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贫困村扶贫车间复工率达到84.5%

2020-03-26 14:57:45

“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有202家贫困村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84.5%,吸纳务工4530人。”3月24日,自治区扶贫办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为帮扶贫困劳动力返岗稳岗就业,全区累计向区内外输送6.9万人,全区扶贫项目开工率达66%。同时,宁夏还对扶贫小额信贷适当延长还款困难贫困户的还款期限。

截至目前,全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现全面“清零”。在义务教育控辍保学行动中,宁夏有效消除了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因贫失学辍学问题。建档立卡贫困户病患者实行先住院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个人住院合规自付费用不超过10%,慢病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三年累计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危窑4.96万户,安全住房率达到100%。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贫困户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5%。

去年年底,西吉县贫困人口由2016年的15.4万人减少到0.43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3.4%下降到0.95%,23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其中,对西吉县排查出的117名辍学学生已全部劝返,全县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清零”。建档立卡户参保缴费达到100%,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彻底解决剩余贫困户住房困难,改造危房3515户,补齐面积652户。新增自来水入户6278户,累计自来水入户7.5万户31.7万人,普及率达到99.9%。

“今年,宁夏将按照‘四个不摘’的总体要求,持续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并出台挂牌督战、‘四查四补’、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等政策措施。”自治区扶贫办一位负责人说,宁夏将紧盯剩余的1.88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西吉县摘帽退出;通过全面开展“四查四补”工作全面排查解决影响脱贫质量问题。对西吉县及片区内37个贫困村、非贫困村、移民村挂牌督战;开展移民村“七项工作清零”,实现“稳得住、有就业、能脱贫”。(记者 李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