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政企携手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0-03-27 10:34:00

疫情当前方知人间冷暖,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平镇高速LM-1标段项目经理部作为大型施工企业的派驻机构,勇于担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筑牢抗击病毒的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 

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正在宝鸡家里休假的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平镇高速LM-1标段项目经理部书记张旭辉接到广佛镇党委负责人的紧急电话,请求借用项目部的职工宿舍,改造为集中隔离点,虽然电话来的有点突然,但是作为大型企业的党员干部,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广佛镇党委负责人的请求。 

打电话给张书记前,广佛镇找遍了全镇可能适合的场所,由于集中隔离点要求较高,临时找的几处场所均不符合要求。紧急关头,有人提议,能不能借用位于广佛镇的平镇高速LM-1标段项目经理部的职工宿舍,来改造为集中隔离点。在反复论证后,广佛镇党委负责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张书记的电话,提出借用宿舍的想法,没想到张书记一口答应。并且在和项目经理张高科商量后承诺:集中隔离点的水电费用全部由项目部承担,一定要让隔离人员有一个温暖舒适的隔离环境。 

经过一天一夜的抢工装修,集中隔离点于1月28日凌晨投入使用。当天,广佛镇首批返乡人员全部入住,开始接受集中隔离观察,为广佛镇之后实现100%集中隔离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平镇高速第一家复工的项目部,2月3日,项目部书记张旭辉大清早就带着机关的其他三名同志经历层层关卡如期返回项目部,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由于改造的集中隔离点与项目部一墙之隔,虽然不是医学隔离,大家依然感觉到内心的恐惧。“说实话,我过来的时候也是害怕的。毕竟,在老家待着比较安全,而项目部这边因为毗邻湖北,疫情形势相对比较紧张。并且,集中隔离区和项目部一墙之隔,虽然不是医学隔离区,但是每天从新闻里了解冠状病毒传染的途径,我自己内心也非常紧张,也害怕万一出现问题该如何给公司给员工家里交代,是真心的害怕!”项目部张书记告诉记者。 

2月17日,大批量的员工开始返回项目部,2月20日项目部正式复工。职工返回项目部后,发现原本的宿舍成为集中隔离点,有一部分员工就不愿意了,提出不想干,给再高的工资都不干,因为隔离点离工作、生活区域太近,害怕万一感染病毒。针对员工心里的想法,项目经理张高科找到有思想负担的员工,逐一做思想工作,才消除了大家的恐惧。采访中,张经理说,自己其实也担心也害怕,毕竟这次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是全国性大范围的,潜伏期也长。但是在特殊时期,作为大型施工企业的党员干部,首先要有担当精神,更要有奉献精神,一定要在特殊时期彰显我们集团公司的风范,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为驻地的疫情防控尽份力,即使受点损失也值得。 

不仅如此,为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平镇高速LM-1标段项目经理部在面对疫情的关键时刻,进一步树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意识,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精神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大型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本报记者 陈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