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今年陕西各果区苹果始花期较去年或提前5~7天

2020-03-27 10:35:00

本报讯(记者 柴迎)近日,陕西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全省各果区苹果花期预报及花期冻害风险等级预报预测,预计2020年陕西各果区苹果始花期较去年提前5~7天,明显早于常年。 

其中陕西关中果区苹果始花期在3月28日至4月2日,渭北东部果区在4月2至7日,延安南部和渭北西部果区在4月8至13日,延安北部和北扩区在4月14至20日。 

据最新短期气候预测及花期冻害指数预测,今年陕西各果区苹果花期冻害风险等级均为中度,冻害风险较高,其中关中、渭北东部及延安南部果区为冻害重点防御区域,4月上旬为重点防御时段。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25日至29日该省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全省苹果果区花期冻害风险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大风降温天气对果业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十分不利,各果区需制定冻害防御预案,做好防御果树冻害的物资准备。建议果农密切关注开花期天气变化,加强冻害防御工作,冻害风险较大的果园做好灌溉、树冠喷水、熏烟等防御措施。冻害发生后,及时采取清园、喷硼、喷施叶面肥等灾后补救措施,减轻灾害损失。 

预计4月上中旬陕西果区将出现4次降水天气过程,关中、渭北东部果区需加强霉心病防治,雨后抓紧人工授粉,确保坐果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