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三地入选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

2020-03-27 15:21:48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植物保护站获悉:日前,全国农技中心发布第一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名单,新疆奇台县、尼勒克县、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入选。

据介绍,我区入选名单的三地2019年根据本地实际,建立绿色防控示范区,积极推广使用农作物绿色防控技术,鼓励发展农作物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实现农药减量增效和农作物绿色防控覆盖率稳步提升。

近年来,我区围绕重点区域和重点作物,大力推进绿色防控技术,尤其是在小麦、玉米、棉花等作物上,开展绿色防控技术试验示范。通过建立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区和新农药、新药械、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集成了多项实用绿色防控技术模式,提高了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程度和规模化应用水平。同时,全区依托农业经营主体和专业化服务组织,集中连片整体推进,推广新型农药,提升装备水平,推进实现绿色防控、统防统治,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病虫害可持续治理体系。

据统计,2019年全区建立绿色防控和农药减量控害等各类示范区465个,核心示范面积245万亩,辐射带动面积1205万亩。全区主要农作物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30%,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达到38%,农药使用量实现负增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