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科学施策 “备战”开学

2020-03-28 13:55:00

微信图片_20200328154804

高三年级开学在即,为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严密部署,精准施策,紧张有序推进疫情期间开学准备工作,全力确保顺利开学。

微信图片_20200328154810

全面部署   细化流程

为深入细致做好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科学制定了《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开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相应工作小组。详细安排了学生入校、入班、上课、就餐等各个环节,对各个流程进行了具体分工,责任到人,建立了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把学校联防联控的工作要求细化到了每一个教育教学环节,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秩序安全顺畅。

微信图片_20200328154814

物资充盈   消杀彻底

该校高度重视开学前后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疫情初期,学校联系购买了口罩、额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部分防疫物资。近期,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防疫要求为即将复课的师生足额配发了口罩、消毒液、测温仪、防护服、酒精等物资。也有不少社会爱心企业、家长也慷慨解囊,为学校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目前学校备足备齐口罩、过氧乙酸消毒剂、75%酒精消毒液、84消毒液、洗手液、电动喷雾器、防护服、额温枪、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同时建立了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机制,专组专人统一管理、统筹调度,验收、出库、保管过程规范有序,为学校顺利开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28154818

学校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联合专业消毒公司对各个教室、办公室、食堂、宿舍、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杀。在消毒公司的指导下,后勤保障部对学校各类教学、生活场所使用不同消毒剂,按照浓度配比和作用时间进行每日三消。

充实力量   科学防护

为促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加强对传染病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过程,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疫情防控培训暨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云直播会议,邀请陕西省结核病防治所刘卫平副所长对教职工、家长、学生进行《新型冠状肺炎学校防控》专题培训,对学校做好开学前准备、开学后防疫工作,再到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处置进行了详细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328154823

为了充实学校医疗保障的力量,上级教育部门专门安排了疫情工作组和医疗保障组驻校,指派专业的医生与保健老师联合开展工作,指定定点医院预诊,提高了学校的医疗救治能力。

周密预设   实战演练

3月26日下午,学校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演练从学生入校检测,进班后发现学生缺勤,学生上课期间突发胸闷、咽喉疼痛等场景入手,分门别类地处理了不同场景下的突发状况,各小组负责人按照预设流程严肃、认真地进行了体温检测、及时隔离、告知相关人员、启动应急预案等环节,确保所有关键岗位人员掌握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具备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328154830

疫情期间,学生的生命健康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我们全力以赴,积极防控,期待高三学子安全归来,顺利复课!(记者 贺孝辉 通讯员 胡立红 摄影 宋鑫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