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胡和平:严守机场重要关口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2020-03-31 09:06:21

胡和平调研西安咸阳机场疫情防控和三期工程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严守机场重要关口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加快机场三期建设更好支撑“三个经济”发展

6c7d6d7fbc4b7092d1ef275f0ea9f80b

3月30日,省委书记胡和平调研西安咸阳机场疫情防控和三期工程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图为在海关核酸检测取样区,胡和平察看入境流程、卫生检疫、分流隔离情况。记者 张辰摄

 3月30日,省委书记胡和平调研西安咸阳机场疫情防控和三期工程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适应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重大变化,坚决守住机场关口,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加快机场三期工程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胡和平来到西安咸阳机场旅客转运分流中心和海关核酸检测取样区,察看入境流程、卫生检疫、分流隔离情况,肯定机场提前筛查、对有症状人员实行专用流程和一对一服务的做法,要求他们制定严密工作流程,进一步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机场三期工程是我省民航业发展的头号工程,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胡和平来到施工现场,了解工程总体布局和年度工期计划,察看工程作业情况,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项目建设。

胡和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机场疫情防控和三期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外防输入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重点,织密网、盯住人,加强口岸检疫,落实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等要求,有效管控风险源风险点,保持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胡和平要求,要主动适应西安咸阳机场客货流快速增长的趋势,切实抓好机场三期工程建设,加快打造对外开放的大型国际枢纽、“一带一路”的航空物流枢纽、西部地区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努力提升机场枢纽功能。要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到人、计划到天,高效率、快节奏落实各项任务。要着力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大力发展航空业,做强航空制造业,扩大客运规模,发展航空货运,培育航空租赁业,促进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