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2020-03-31 15:31:04

30日下午,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158名队员完成使命,从武汉飞抵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到机场迎接,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疆各族人民,热烈欢迎英雄凯旋,向医疗队队员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这批返程的主要是由自治区人民医院14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1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支援湖北医疗队,以及由自治区疾控中心3名专业骨干组成的新疆支援湖北疾病预防控制队。至此,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509名队员(含兵团)已全部返疆。

飞机平安降落后,队员们带着胜利的笑容、回家的幸福走下飞机舷梯。迎接他们的是停机坪上“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白衣执甲,寸心报国,大爱无疆,英雄凯旋”等欢迎横幅,是家乡人民期待的笑脸、最美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

李鹏新说,疫情发生以来,医疗队全体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闻令而动、星夜驰援,舍小家为大家,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忘我工作,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圆满完成了此次支援湖北抗疫任务,展现了新疆各族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医者仁心、不畏艰险、向危而行的奉献精神,彰显了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为民奉献的高尚品质,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及全疆各族群众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家乡人民的骄傲!

李鹏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方面要落实关心关爱措施,精心安排好返疆医护人员的休整服务保障工作。要大力宣传奋战在战“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引导全社会向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白衣战士学习,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团结奋斗,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贡献力量。

自治区领导田文、芒力克·斯依提一同迎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