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阳建闭环小组保开学复课

2020-04-02 10:16:00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范刚)“咱们五个人都过十八,是成人了,要恪守纪律、共度时艰、争分夺秒、冲刺高考,不能再给老师添乱,让家长操心。”千阳中学高三(5)班石佳婷郑重地对同组同学说。 

千阳县实化措施、细化管控,以班级为单位,按照“走读生就近、寄宿生同舍”原则,将858名高三年级学生按照3-5人的标准,划分为若干个闭环学习小组,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教学、就餐、住宿实行条块化管理,要求学生以小组为单位,相互管理、自我约束,生活上监督、学习上互进,降低疫情在学生间传播风险。如发生紧急情况,仅隔离小范围学生、限制少数人行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同时,严把师生进校关,在校门口分区设立教师和学生两个通道,严格测量体温,适当拉长学生报到时间,认真盘查教师及家属、学生及家长外出情况和身体状况,坚决不允许师生离校期间聚会聚餐。 

据悉,千阳县还建立健康副校长制度,制定管理办法,印发工作职责,给40个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备齐健康副校长,有效指导组织各学校疫情防控,师生健康教育,饮用水卫生、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检查等学校公共卫生有关事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