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亩油菜花 开满金色致富路

——岐山县枣林镇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2020-04-02 10:32:15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杨渊 记者 杨东世)3月31日,宝鸡市岐山县枣林镇范家塬村千亩油菜花田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岐山县及毗邻县区的数万群众徜徉在金黄色的油菜花田,载歌载舞,尽情拍照,拉开了岐山县枣林镇油菜花观赏节的序幕。

1

范家塬村三面环沟坡,是以传统农作物种植为主的贫困村。近年来,该村按照“政府引导、集体投资、全员参与、贫困户受益”的思路,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土梁油压榨工艺,成立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秦香传统榨油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油菜种植、加工产业。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体村民的不懈努力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于2017年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2

3

为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范家塬村集体合作社投资50万元对原有老旧油坊进行重新建设,建成占地400平米的土梁油压榨生产线,年加工油菜籽25万斤,产出成品油8.25万斤,实现收益16万元。合作社采取“统一供种、统一播种、统一管护、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等“一站式”服务模式,通过集体流转土地,带动群众参与,进一步做大油菜种植产业。2019年秋,全村发展油菜种植1500亩,带动39户贫困户参与种植油菜82亩,可增加收益75万元,受益贫困人口392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