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认真模拟演练流程积极筹备开学工作

——千阳县西新幼儿园疫情防控演练活动纪实

2020-04-02 10:37:05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刘贵平)为认真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幼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细化落实处理幼儿园复学后的各种疫情突发事件的方式方法, 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开学后各项防控工作,4月1日上午千阳县西新幼儿园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园7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1

演练前,园长沈宝军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会,根据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演练流程作了详细解读和培训,使全体教师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各项处理流程,并对各个环节工作要点作了详细说明,明确到责任人,确保演练安全、有效、有序。

2

教职工入园演练:所有入园教职工都佩戴口罩,在教职工测温通道,按照间隔1米左右距离排队依次测温入园,无异常方可进入,挤压消毒凝胶进行手部消毒,并进行刷脸打卡,再进入教学楼开始工作。体温异常,或出现发热、干咳、乏力、流涕、四肢酸痛、腹泻等症状者,立即隔离,启动应急预案。

3

入园演练,早晨入园时幼儿和家长戴好口罩,家长和幼儿手拉手排成两行队,大家前后保持一米左右距离,有序排队进入幼儿园。入园时依次走过测温区,检测人员用红外线测温仪对幼儿和家长逐个进行体温检测记录。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家长将幼儿交接给迎接幼儿的老师后迅速离开,幼儿有序进入自己班级等候区,进行二次晨检,测试体温后,填写体温登记表,检查双手和嗓子等部位,并对幼儿的衣物进行消毒,无异后,带领幼儿有序进入教室,教孩子用7步洗手法洗手消毒。

4

5

三餐一点演练:一名教师组织幼儿盥洗,指导幼儿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并隔开就坐准备进餐。另一名教师和保育老师戴上一次性手套进行分餐。

离园演练:将幼儿有序送至指定接送点(和入园地点一样),确保幼儿安全;放学排队间隔1米以上,接到孩子的就立即回家,不聚集。

突发疫情演练:一名幼儿在班级突发发热、乏力等不舒服症状,班级老师第一时间向保健景亚萍老师汇报体温,景老师接到电话,立即向沈园长报告,要求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景老师将孩子带到临时观察室,同时消毒组人员对通行路线进行消毒。景老师对孩子进行体温检测、身体状况询问等。经测试,体温仍然异常,电话联系家长核查该孩子近期14天有无疫情重点地区居住史、或与其他病人接触史等,并做好相关记录:确定无疫情重点地区居住史、或与其他病人接触史,通知其家人将其接回就医。确定有疫情重点地区居住史、或与其他病人接触史,立刻上报组长并拨打120。孩子接走后,立即对隔离室进行消毒。老师将其他孩子带离教室,安抚其他孩子情绪,保育员立即对教室进行消毒工作。应急处置组长常主任要求立即停止孩子群聚活动,停止可能造成流行的一切活动。

6

演练后,沈园长在中院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沈园长说道:今天的疫情防控演练活动老师们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敏捷,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各个环节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体现了我们西幼人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临危不惧的精神。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工,对今天的演练流程熟记于心,保证幼儿开学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本次疫情演练,为幼儿园妥善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西新幼儿园将继续完善幼儿园应急方案,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师幼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校园平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