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镇巴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暨县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

2020-04-02 11:16:12

3月31日,镇巴县组织召开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暨县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勇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叶稳太主持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各镇(办)党委书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0200402111455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孝琴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建洲通报我县在我省、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表扬中获奖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芯茹总结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开展情况,安排今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厚军宣读《镇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集中攻坚百日行动方案》。

赵勇健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

赵勇健要求:一要持续深化认识,坚定专项斗争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一系列部署要求,以“一十百千万”“十大任务举措”为重点和抓手,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和综合治理,纵深推进平安镇巴、法治镇巴建设。二要准确把握工作目标,提升专项斗争质效。坚持“稳准狠”不动摇,紧盯涉黑涉恶大案要案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在加快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进度、加大毁伞破网力度、提高打财断血精度上下功夫,奋力夺取扫黑除恶新的更大战果。三要加强集中治乱,增强专项斗争群众满意度。开展集中治乱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八位一体”总体战的重要一环,是加强基层治理、巩固执政之基的治本之举,要把治乱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步部署,把治乱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坚持综合整治与打击惩处同向发力、打防管建齐头并进,坚决防止打而又生现象。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专项斗争合力。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专项斗争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协同、横向配合的工作格局。五要健全制度机制,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全面梳理、总结专项斗争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形成打击、政治、管理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努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的长治久安环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