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紫阳“送证上门”助力富硒茶交易中心提前开业

2020-04-02 13:37:01

本报讯(通讯员 禹圣军 黄纷)“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3月26日下午上门指导我用微信进行证照申请,27日上午就把《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给我送到店里了,帮了我大忙了。”在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开新店的益品源茶业负责人唐显芬高兴地说。

1249511079

近期,紫阳县24万亩富硒茶园陆续进入春茶采摘期,但受疫情影响,新启用的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大量茶企商铺未在预计时间内进行证照办理,能否在清明节前开业售茶成了当地茶商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确保茶企顺利在富硒茶交易中心开业经营,县行政审批局开启‘送证上门’模式,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茶企,上门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助力茶企提前开业,减少损失。”紫阳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汪泽海说道。

在紫阳,类似唐显芬这种可网上办理的办事服务共有572项,全县行政审批事项一共有602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5%,而且有600项办事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该县行政审批局正在筹建“紫阳政务微店”,旨在为更多办事群众提供线上免费帮办服务,目前已有108项审批服务加入微店,微店已进入调试阶段。

1406691482

截至目前,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40家商户在该县行政审批局的上门服务下都已顺利办理了相关证照开始营业售茶,其余商铺预计在清明节前办理完毕。商铺开业提前了1个月,赶上了茶叶出售的黄金时期,有效带动紫阳新茶上市的全面销售,减少了疫情期间茶企、茶商、茶农的损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