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战“疫”路上的白河政协担当

2020-04-02 14:11:09

县政协委员开展爱心捐赠

县政协委员开展爱心捐赠

本报讯(通讯员:汪银春 王娜)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万物复苏,芳华吐艳,嫩芽萌绿,温暖和煦的阳光洒满山城,新冠肺炎疫情一天天传来好消息。过去几个月中,白河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吃苦在前、负责在前的精神风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了政协力量。

政协机关干部开展疫情知识宣讲

政协机关干部开展疫情知识宣讲

靠前指挥作表率

“你们这里消杀物资准备的怎么样?”“工人防护措施如何保障到位?”在“全民战疫”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白河县政协主席吴德莲多次深入所联企业和委员企业调研,认真询问,仔细检查,现场指导企业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督促落实防控措施,了解和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反映给了县委、县政府,确保复产复工工作有序推进。

县政协主席吴德莲深入企业指导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督促落实防控措施

县政协主席吴德莲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预案,督促落实防控措施

疫情当前,“逆行”是使命的召唤。县政协组织召开县政协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发动政协委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有关程序作出推迟召开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决定,认真落实县境外来(返)白人员工作要求。2月 4日起,机关党员干部轮流到各劝返点开展防疫值班,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带头报告信息,率先维护稳定,积极参与协助社区开展人员登记调查、疫情政策发放、防疫知识宣讲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机关干部从自身做起,取消走亲访友、拜年串门、亲友聚会,积极劝导家人朋友多居家、不出门,以实际行动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筑牢抵抗疫情的防线。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联系面宽、代表性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以战斗姿态扛起政治责任,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形成共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立足岗位负责任

疫情中,一个个政协委员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

县政协委员、城关镇副镇长杨允在社区开展疫情工作

县政协委员、城关镇副镇长杨允在社区开展疫情工作

白河县地处陕鄂交界处,是陕西省东南的门户,与湖北省一江之隔,两地群众来往密切,病源输入风险大大增加。白河县人民医院是全县唯一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作为县政协委员、院长的胡明朝,再一次站在抗疫一线。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24小时坐镇医院指挥,迅速搭建起医疗救治、后勤保障、院感防控、人员筛查、督导落实五支专业队伍,制定院内疫情防控“八项规定”,积极应对瞬息万变的新冠肺炎疫情。

无论是发热病人的救治流程,还是防护服穿戴标准,每一处细节他都亲自安排,亲自示范,所有隔离治疗的患者姓名和住址,他都一一记在心中。高强度的工作压力,让他痛风再次复发,但他从未退缩,大剂量的止疼药、输液、泡面成为他坚守岗位的“三件宝”。在胡朝明的以身作则的带领下,白河县医院411名医护人员,因共同使命集结奋战,因责任担当坚守一线,团结一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院长胡明朝坚守工作岗位

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院长胡明朝坚守工作岗位

  “您好,这里是白河工商联,现在倡议企业各尽其力,为我县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疫情期间,县政协委员、工商联主席张莹一直奔波于各企业之间,引导倡议动员工商联会员企业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来,组织企业爱心人士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一通电话接一通的联系,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的奔走,一天下来,她筋疲力尽,可是想到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她便浑身充满了力量。在工商联的组织下,各企业纷纷肩负起社会责任,在关键时刻彰显企业担当,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早上,杨允涛带着家人坐了一夜火车抵达西安。“疫情形势严峻,请迅速返回工作岗位。” 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杨允涛一年都没回老家,在车站给父母打了个电话,他便返回了白河。

县工商联主席张莹张贴疫情宣传单

县工商联主席张莹张贴疫情宣传单

 “您好,请这边测量体温登记,谢谢!”在白河火车站监测点的政协委员、城关镇副镇长杨允涛,从腊月二十九准时到岗,连续坚守岗位20多天,不放过任何一个来白返白人员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最多时一趟车就有400多人下车,面对乌压压的人群,杨允涛和他的同事们义无反顾的迎了上去,一一排查。疫情期间,他累计排查返乡旅客已超过5400人。

勇于担当展作为

疫情牵动人心,广大政协委员纷纷行动起来,有的踊跃捐款捐物,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县政协委员、陕西垲博实业发展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绪春捐赠防疫物资

县政协委员、陕西垲博实业发展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绪春捐赠防疫物资

天池大酒店是白河的医学观察点,医学观察工作启动初期,工作人员多日来一直用泡面解决温饱问题。县政协委员、正阳集团董事长朱万炎主动请缨,免费为工作人员提供盒饭,解决了一线人员的用餐问题。他说:“作为政协委员应该主动站出来尽一份责任,努力做好后勤工作,让这些‘战士’们好好战斗在一线。”

“作为政协委员,想尽自己的能力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微薄的力量。”疫情紧急,防护物资紧缺。县政协委员、陕西垲博实业发展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绪春,利用自身的各种商业资源,购买12000只口罩,免费捐赠给中厂镇、茅坪镇和住建局等单位干部职工,并组织全体员工在狮子山社区,免费为广大群众发放口罩,宣传防控知识,投身志愿服务。

政协机关干部在卡点值班

政协机关干部在卡点值班

“抗疫一线的工作者非常辛苦,别的也帮不上忙,送点葛根茶帮助他们增强免疫力,希望他们能身体健康。同时,作为一个企业,这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县政协委员、秦大山葛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柯昌勇说道。

一次次付出、一次次坚守,都是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的政协力量的生动写照。一笔笔捐款、一项项物资,无不浸润着政协委员不畏疫情,团结一心的人间大爱,他们以踏踏实实的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担当、展现政协委员的风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