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丹凤实施平安“八大工程”提升公众安全感

2020-04-02 14:15:00

2020年,丹凤以争创省级“平安鼎”为目标,以公众安全感和平安建设知晓率“双提升”为主线,开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丹凤的“八大工程”。

1

一是实施平安建设“双创”工程。积极争创省级“平安奖牌”和“平安鼎”,在全县创建3个社会治理示范镇(街道)、20个社会治理示范村(社区),在十个重点行业领域,分类创建30个“平安建设”先进示范单位。

2

二是实施社会治安集中整治工程。建立严打整治长效机制,坚决打击“两抢一盗”、涉枪涉爆、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县治安、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

三是实施“破小案、暖民心”工程。由县公安局牵头,对近年来发生入户盗窃案件、打架斗殴、邻里矛盾等“小案”进行疏理,制定方案,抽调警力成立专班,扎实开展“百日破小案”专项攻坚行动,最大限度的帮助群众追回脏物赃款,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四是实施防控体系建设升级工程。加快“雪亮工程”“平安丹凤天翼看家”视频监控网建设,年内实现城镇、村(社区)、重点部位、公共场所等视频监控系统达到全覆盖、无死角。充分发挥辅警、巡防员、平安建设志愿者等群防群治队伍作用,公安机关要将20%的警力下沉基层一线,做到“白天见警察、见红袖章,晚上见警灯”。

3

五是实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程。深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完善专项整治方案,不断深化对19个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实现存量清零、增量为零,着力营造长治久安环境。

六是实施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程。加强信息防控网建设,严格实行网上24小时巡查管控,及时发现、处理有害信息。全面实施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配备1名网格长和X名专(兼)职网格员,构建以“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为基本框架的组织体系,80%村(社区)实现网格化管理。健全完善“六类重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发生个人极端事件。

4

七是实施强化公共安全工程。构建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每季度开展一次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同比下降。

八是实施平安文化精品工程。以“深化平安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扎实有效推进平安丹凤“十项”宣传活动,即: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千名干警进百村入万户”大走访、平安文化下乡巡演、微信系列新媒体宣传、公益短信送平安、平安知识专栏、平安文化征文、“小手拉大手、平安进万家”、政法工作日开放、“法律六进”等活动,塑造平安丹凤建设新形象。(郑志财   阮士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