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普京签署法令处罚不遵守隔离规定者

2020-04-02 14:25:53

新华社莫斯科4月1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1日签署法令,将对不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隔离规定的个人和相关企业法人进行处罚。

根据这份法令,不遵守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而制定的隔离规定的个人,将面临最高4万卢布(约合509美元)的罚款,相关企业法人将面临最高50万卢布(约合6357美元)的罚款,严重者将被吊销营业执照最多90天。

法令规定,对不遵守隔离规定造成他人感染者,处以最高两年有期徒刑;对不遵守隔离规定造成他人感染死亡者,处以最高5年有期徒刑;造成两人或两人以上感染死亡者,处以最高7年有期徒刑。

法令还规定,散布疫情虚假信息引起社会恐慌者将被处以最高3年有期徒刑。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快速扩散,莫斯科市自3月30日起开始实行居家隔离模式,居民只能在寻求急救以及生命健康面临直接威胁、购物购药、倒垃圾等情况下才能离开住所。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4月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境内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777例,死亡24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