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川渝联合打击跨省市生态环境违法犯罪

2020-04-02 14:38:08

新华社成都4月2日电(记者康锦谦)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该厅近日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签订《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将联合打击跨省市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据了解,双方将成立川渝两地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工作协调小组,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研究讨论联合执法工作中的热点、重点以及重要协调事项,共同研究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重点工作,定期通报联合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分析两省市联合执法工作形势,提出工作措施和要求,部署联合执法行动。

双方将开展联合执法,每年组织跨界污染问题联合执法行动,由四川省、重庆市轮流组织,双方将紧密配合,共同对交界处污染问题开展现场检查和交叉检查。重点加强对敏感区域、重点污染源等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和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重点行业交叉检查,重点打击各种跨界水、大气、固废违法转移等环境违法行为。发生跨省市污染违法案件时,两地共同开展监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