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陇县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打通电网“动脉”

2020-04-02 15:20:39

微信图片_20200402151855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杨帆 记者 杨东世)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为做好今年的树线矛盾整治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可靠供电。陇县供电分公司从3月底就拉开了大规模清理树障隐患的序幕,组织全员集中一周开展清理树障工作。

陇县供电分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全力清理电力线路通道,确保电网在“夏峰”时安全运行。一是按照责任分工,把线路巡视分到人头,保证不漏“一杆一人”,公司成立了17个树障巡视小组,负责找出树障、统计、分类工作,保证每一个“树障记录在册”,做好树障清理前的准备工作;二是针对检查发现的树障隐患,党员牵头,成立专项工作清理小分队,落实清理责任,对每一个树障“量身定做”清理方案,按工作范围指定专人对作业现场全程监护,确保在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到位后方可工作,杜绝冒险作业,确保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三是在实际清理过程中,公司还主动邀请村民到现场查看树障隐患情况,向他们解释树障危害,积极告知村民,宣传树障给电网运行、工农业生产、人身安全带来的影响,提醒村民避开电力线路种植树木,减少线路通道内的树障隐患,取得群众对清障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四是该公司把线路通道清理当做一项基础性工作,制定公司长效机制,分期分类开展相关培训,特别是对青年职工,让他们能很好的把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据悉,该公司截止目前,已清理树障189处,树障清理率100%,为电力线路打通了“安全通道”,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营造了一道安全屏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