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2 15:23:37

新华网银川4月2日电(记者任玮、苏醒)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正式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旨在向企业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已先后出台4批21项税费优惠政策。宁夏税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对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17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举办政策解读培训视频会,通过移动端平台,点对点向全区近30万户纳税人推送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理税费指引,并采取网上办理、互动交流、定户通知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方面,自治区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及时了解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加强税收经济分析,分类梳理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困难。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主动对接全区27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和839户捐赠货物的纳税人,开展政策提醒辅导,确保相关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针对部分行业资金紧张、人员短缺、复工难的问题,税务部门还梳理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名单,积极与银保监、人民银行沟通协调,联合制定“银税互动”方案,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放贷。

今年前2个月,宁夏税务部门为110户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1.16亿元,其中防疫用品重点生产企业出口退(免)税1500万元;办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154万元,为375户交通运输、生活服务等重点行业纳税人减免增值税1585万元,落实各项减税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额32.6亿元,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从4月1日持续到5月20日,比往年延长20天,活动期间,税务部门还将开展“走访代表委员,助力复工复产”、个税汇算宣传、税收公益广告拍摄制作、税收知识趣味答题以及税务先进典型宣传等活动。(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