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中考时间尚未确定 初三和中职毕业班本月7日开学

2020-04-02 16:51:40

本报讯(记者 张毅)4月2日,记者从陕西省新闻办获悉,按照当前疫情情况和教育部“分批错峰”开学要求,陕西省春季开学按照“一市一策”、“一校一策”的原则确定开学时间,高三年级已于3月30日全面开学,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和中职毕业年级将开学,其他学段也将陆续开学。

“开学复课是社会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表示,“经统计,3月30日以来,陕西省471所高中的23.63万高三学生统一开学,步入校园,5335名学生因滞留省外暂未返校。”

据悉,陕西高度重视开学工作,各地积极统筹当地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多方协作、全力保障,各地教育部门和高中学校按照省教育厅《防控指南》要求,采取严格晨午检、按时消毒通风、错时错峰用餐和上下学、缩小班额设置、分散安排座位等举措,严格落实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开学以来各地学生入校安全有序,复课教学正常进行,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除了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班全省统一开学外,我们要求各市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基础教育其他年级开学的具体的时间。”刘宝平表示,各地确定开学时间后要报省教育厅研究备案,由教育厅审定同意后方可开学。据悉,目前经省教育厅审定并同意开学的有延安市和榆林市的部分学段,其他市开学时间尚在研判中。高校开学因涉及大量省域内外人员流动,必须慎之又慎,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目前具体开学时间省教育厅正在审慎研究,综合评判,在报请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同意后,将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刘宝平表示,各地确定开学时间后要报省教育厅研究备案,由教育厅审定同意后方可开学。目前经省教育厅审定并同意开学的有延安市和榆林市的部分学段,其他市开学时间尚在研判中。高校开学因涉及大量省域内外人员流动,必须慎之又慎,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目前具体开学时间省教育厅正在审慎研究,综合评判,在报请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同意后,将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关于中考时间问题,刘宝平告诉记者,按照教育部3月31日要求,中考由各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试时间,根据今年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等特殊情况,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陕西省具体考试时间目前正在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待明确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