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麟游:比拼出干劲百日冲刺如火如荼

2020-04-03 10:20:00

“通过现场学做法、看实效,大家要找准差距、议定措施,让短处不短,让长处更长……”3月30日早上9时许,在麟游县两亭镇水磨沟村委会院子里,镇党委书记尹少平一边介绍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开展经验,一边对前来观摩的与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 

8c77f82e3def3c8a975283cbb7a2913b_img_663_159_230_107

虽然河川气温偏低,但参加观摩会的镇机关全体干部和各村“四支队伍”成员聚精会神、仔细听讲、认真记录,村委会院子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看了水磨沟村‘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和村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后,对我影响很大,我觉得村上还需要进一步扎实排查,确保脱贫任务、整改任务、漏点短板全部清零。”两亭镇丰和寺村党支部书记马玉红边伏案记录边说。 

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麟游县以推进“十大提升行动”为抓手,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组建以麟游县委书记、县长任双指挥长的“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指挥部,成立由13名县级领导任组长的督导督查督战“三督”工作组,合力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指挥部下设7个督导组,逐镇逐村开展业务指导及排查,对短板弱项现场排查、现场交办、限期整改;成立4个督查组,坚持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对7个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镇村干部进行闭卷考试,现场公布分数,由该县扶贫办负责对“八办两组”主要负责人进行考试,全面提高干部业务能力;组建2个督战组,对各镇、各部门进行现场督战,对排查整改不彻底、走过场、搞形式的镇村和相关单位查责任、找原因,严格追责问责,确保问题彻查彻改、见底清零。同时,在全县推行绘好“两个图表”、压实“三个责任”、下沉“五支力量”、开展“三个解剖”、强化“三账管理”的“23533”工作法,确保“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达到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本报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杨雅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