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美国佛罗里达州允许两艘载有新冠病毒感染者邮轮靠岸

2020-04-03 14:13:55

新华社华盛顿4月2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综合美国媒体报道,两艘载有感染新冠病毒乘客的邮轮2日获准停靠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大沼泽地港。

据报道,荷美邮轮公司旗下的“赞丹”号邮轮在驶往南美途中,船上有200多名乘客和船员出现类似流感症状,9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另有4人在船上去世,其中两人经诊断感染了新冠病毒,另外两人死于其他疾病。荷美邮轮公司随后将“赞丹”号上的健康乘客转移到旗下另一艘邮轮“鹿特丹”号上。佛罗里达州海岸警卫队此前要求这两艘邮轮“无限期”停留在海上。

美媒称,“鹿特丹”号上有808名乘客和583名船员,“赞丹”号上有442名乘客和603名船员,两艘邮轮上共有300多名美国公民。2日早些时候,佛罗里达州长同意船上佛罗里达州居民上岸。随后,荷美邮轮公司与美国联邦政府、佛罗里达州政府和地方当局达成协议,两艘邮轮均被允许靠岸。健康乘客有望获准上岸并以包机等方式返回家园,患病乘客将在船上隔离并接受治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