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首趟“中国邮政号”中欧班列出境

2020-04-03 15:36:30

3月31日,首趟“中国邮政号”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

该趟班列于3月27日从义乌发出,共搭载12个标箱共计20多万件包裹,主要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和饰品、服装、鞋帽等小商品。预计8日后抵达波兰,随即中转至西班牙、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

目前,受疫情影响,多国取消国际航班,欧洲方向邮件包括防疫物资难以通过航空发运。为加大力度向国际市场供应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邮件物品,通过中欧班列发运成为首选。中欧班列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可有力保障中国与欧洲间的邮件物流通道畅通。

“这几年来,随着海关不断出台系列支持外贸新业态措施,从阿拉山口口岸出口的邮件包裹数量也呈现逐步递增的态势。疫情期间,为保障中欧间物资畅通,预计中欧班列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二科科长杨卫疆说。

为保障中欧班列快速通关,阿拉山口海关设置专门窗口,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实现海关、铁路、代理企业协同作业,最大限度压缩班列在口岸停留时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