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2020-04-04 11:38:14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胡和平主持会议

4月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研究我省贯彻措施。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变化,及时完善我省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在外防输入上,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点面结合、关口前移,突出机场等重点部位,织密网、盯住人,强化航空口岸联防联控,对境外来陕返陕人员无差别集中隔离14天、全部实施核酸检测。在内防反弹上,要夯实社区、单位责任,严密防范,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

会议强调,要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达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业企业达产达效、服务业有序恢复经营,认真实施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安排。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六稳”工作,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强保障改善民生,强化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紧抓实森林防火工作,严控火灾隐患,严格火源管理,强化森林防火法规和安全常识教育,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科学施救,保护救火人员安全,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要全面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加强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深化自然灾害、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等排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