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四家A级景区今天全部实现有序开园

2020-04-05 10:48:11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成宏博 记者 杨东世)春意盎然,春风如酥。4月3日,法门文化景区入口处,几位游客正在工作人员组织下有序排队、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登记入园。据悉,自该景区开园后,包括野河山生态旅游景区、关中风情园、七星河国家湿地公园在内的四家A级景区已全部实现有序开园。

WX20200405-104536@2x

“景区开园事关重大,我们严格游客入园程序,采取无接触、预约式购票制,游客需持本人健康动态码或健康证明入园。”景区总经理助理彭彦云介绍,景区为有序开园,采用“游客服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宣传营销”“五步”工作法加强园区管理,游客管理方面除加强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消毒消杀工作外,实行实名制网络提前一天预约购票制。进入景区游客要求一律佩戴口罩,并按照分时段、间隔性入园的错峰办法,分散式游览。同时,提倡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并且只开放景区佛光大道、十万人广场、合十舍利塔等游览区域,而法门寺博物馆、法门寺院、景区西综合服务区因为人流容易造成人员聚集等现象暂不开放。

WX20200405-104551@2x

据彭彦云介绍,为开园迎客,景区还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除采取5月1日前半价外,符合免票政策的游客和全国医护工作者均可免费入园。

“我们一家是从千阳来的,前天看到开园通告,觉得扶风的旅游景点多,有特色,今天中午就赶过来了。”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党员示范岗旁,游客张先生一边咨询游园的相关情况,一边乐呵呵地说。

据悉,去年以来,围绕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扶风县统筹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开发深度融合,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大宣传推介,扶风县成功入选“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同时,法门文化景区也荣获“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景区”。“今年,扶风县将不断完善旅游要素配置和产业布局,加强旅游行业日常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着力打造“周风唐韵,礼乐扶风”的旅游品牌。”扶风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新浩介绍,疫情发生后,扶风县立即响应,所有景区和文旅场所一律关闭。近期,针对疫情形势,统筹安排,制定有序恢复开园工作方案和预案,各景区积极筹备,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逐步恢复开放,以限量接待的方法实现有序开园。

WX20200405-104604@2x

开园首日,法门文化景区共接待游客257人。截至目前,扶风县四家A级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4.7万余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