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英国确诊病例近4.8万例 首相进医院接受检测

2020-04-06 12:22:40

1125817923_15861404003511n

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自我隔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4月5日晚入院接受检测。首相府发表声明说,首相确诊感染新冠病毒10天后仍有包括发热在内的症状,因此在医生建议下入院,该措施是预防性的。声明特意强调,首相并非因为病情紧急而入院。 这是2020年3月25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离开伦敦的首相府,准备前往议会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新华社伦敦4月5日电(记者张家伟 桂涛)英国卫生部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47806例,与前一天相比增加5903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4934例。

此前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自我隔离的英国首相约翰逊5日晚入院接受检测。首相府发表声明说,首相确诊感染新冠病毒10天后仍有包括发热在内的症状,因此在医生建议下入院,该措施是预防性的。声明特意强调,首相并非因为病情紧急而入院。

英国媒体5日晚播放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特别讲话,英女王感谢医护工作者,并呼吁民众用自律和决心勇敢面对疫情。在这一提前录制的讲话中,她还强调英国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不过,英国国内对政府应对疫情的措施仍有批评声。英国反对党工党领导人基尔·斯塔默5日在《星期日泰晤士报》撰文指出,英国未能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足够的防护用品,检测也不及时,这都是应对疫情中的“严重错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