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陇县残联联合卫健局开展下乡为残疾人服务活动

2020-04-09 10:27:00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董玲娟)为了进一步助推残疾人脱贫奔小康进程,陇县残联按照宝鸡市残联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在疫情期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谋划,2020年全面落实十大阳光助残脱贫行动,努力打造活力残联、贴心残联、阳光残联。 

043db66c515862df6594d2bd59addc7d_img_19_570_198_131

按照全县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行动工作部署,结合各镇上报残疾人证办理摸底情况,积极开展“十大行动”中的服务下沉活动,主要目的是,让符合评残标准的残疾人全部办证,实现应办尽办,惠残政策应享尽享,兜底保障应保尽保。陇县县残联和卫健局,组成下乡办理残疾人证工作服务队,下镇入户地毯式开展残疾人办证工作,以中轻度残疾人集中办证,重度残疾人上门入户办证的方式展开工作,评定医生通过查看病历,村委会证明,仪器检查,活动患肢等方式现场对其进行残疾等级评定。 

此次下乡办证,历时半个多月,共为肢体、视力、智力、精神残疾人办证200多本,同时,我们现场对需要辅具的残疾人进行筛查登记,为下一步残疾人辅助器具动态全覆盖打好基础。下乡办证工作助推了陇县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实现了建档立卡中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持证全覆盖,在落实扶贫政策的同时,也让困难群众少跑路,切实打通了农村残疾人办证难“最后一公里”;打通了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打通了残健同步奔小康“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