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学习贯彻市城市建设会议精神

2020-04-18 11:29:00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邵雪雯)4月17日,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关林军组织传达学习了市城市建设会议精神和副省长、市委书记徐启方讲话精神。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18112611

会议指出,市城市建设座谈会是新形势下市委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局党组及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谋划做好城市工作。以创新的思维理念,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共建共管共享的城市发展氛围,同时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一是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城市管理机制。二是扎实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做好广告牌匾、便道破损等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三是继续做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做好垃圾分类推广工作,建成2-3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片区。

微信图片_20200418112616

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关林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当前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领会城市建设座谈会议精神,把握新时期工作重点、新形势下工作实质;二是要认真完成城市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继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七个提升”,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继续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对重点工作任务要定期开展督查考评,进行通报,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全局系统要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徐启方书记、张礼涛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对标短板抓落实、提速提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园林、执法、环卫等相关部门要组织人员探索城市管理经验,不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418112620

会议要求,针对张礼涛副市长提出的城市管理“七个提升”,局属各单位要对提升行动进行再细化,标准要再提升。一是要全力做好春季绿化管养工作,发现死树、缺棵立即更换补植。二是加强公共秩序管理,要以市容管理为核心,有序推进市容秩序整治,力争做到井然有序。三是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管理,对城市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修复到位。四是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开展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整治,提升城市亮化品位。五是要消除环卫死角死面。环卫作业要延伸至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六是要加大督查力度,局机关要加大对执法、园林、市容环卫等方面的督查力度,形成全方面、立体化的督查格局,真正让城市管理“七个提升”在短期内见成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