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宁强分局 扎实开展监督执法

2020-04-20 10:52:00

本报讯(记者韩轩 通讯员李奕慧)为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三者的关系,强化环境监管和服务措施,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宁强分局扎实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工作。 

该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提出明确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指导各科室、单位全面梳理、认真核实辖区内相关企业,筛选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并建立名录。明确了《正面清单》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工作方法。在疫情期间坚持以定点医疗场所为重点,严格做到医疗废物废水应收尽收和应处尽处。同时,强化执法服务意识,积极宣传,主动问需企业困难,有效简化环评、排污许可等环节办事流程,扎实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指导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和在线监控设施正常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此次执法工作严格禁止“一刀切”。对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视违法情节的轻重程度以及企业配合支持环保工作的态度,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公正文明执法,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和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等措施。对因受疫情防控直接影响未按期完成整改工作的,酌情延长整改期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