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略阳有序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工作

2020-04-20 10:54:00

 本报讯(记者韩轩 通讯员王丽娟)按照《略阳县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方案》要求,前期,受新冠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处于停产停工状态,随着疫情逐步好转,近期在去年统计的基础上,略阳县大气办、生态环境局略阳分局、陕西工程机械编码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迅速深入各个镇办上门服务对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进行编码登记。 

按照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两牌两证制度要求,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对略阳县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现场注册编码、审核、检查拍照,对车辆生产时间、出厂型号等部件的各项数据进行严格查验,通过现场填报方式填报完整信息,系统平台现场审核通过,再发放环保号牌(黄牌)及车牌(蓝牌)并现场挂牌,目前已完成现场审核挂牌车辆70余辆。 

非道路移动机械常见于建筑工地,是影响城市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来源之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摸清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底数和排放情况等信息,使处于城市监管盲区的排污大户现身环保“聚光灯”下,为后期的环保监管打下坚实基础,为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