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洋县社会组织助力精准扶贫

2020-04-24 10:41:13

 本报讯(通讯员张恤民 叶俞辰 杨虎军)洋县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独特资源优势,通过群众“点单”、义工“上菜”,动员社会组织在多个领域扶危济困贡献力量。 

去年以来,洋县坚持把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大力实施“党旗领航+百社百村”扶智扶志扶贫行动提升工程,不断健全“民政主导、协会联动、分级负责”的推进机制,形成“民政牵头、协会主体、驻村第一书记配合”的运行机制,通过定期研究、建立台帐、分类实施、常态推进,为“百社百村”扶贫行动提供组织保障。依托各社会组织自身优势,量体裁衣,把“以会养会”工作思路贯穿扶贫行动始终,将各社会组织“一会一品”资源捆绑融合在每一项扶贫行动中,发挥各自特长,通过协同捆绑划“同心圆”,催生社会组织参与扶贫的内生动力,打好“百社百村”扶贫的“组合拳”。 

同时采取以会养会、资源捆绑、协同推进等模式,动员引导全县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扶贫攻坚行动。各社会组织从资金、物资、技术、信息、就业、就学、解困、医疗卫生、人居环境、村风民风等方面开展帮扶,使社会组织与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与需求之间更加有效对接,进一步增强了帮扶工作的实效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