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略阳分局专项执法检查尾矿库环境安全

2020-04-29 10:29:00

本报讯(记者韩轩 通讯员王丽娟)为加强尾矿库环境安全监管,坚决打击尾矿库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尾矿库安全事故次生的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略阳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矿山企业尾矿库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略阳县现有各类尾矿库32座,尾矿库数量约占全市40%以上,面临的环境安全风险高,责任大,此次排查主要检查了涉重金属企业、涉危化品企业尾矿库尾矿管道系统、排洪系统及尾矿坝环境风险防控,库区下游环境风险敏感点,尾矿库应急预案的编制及应急设施的建设完善,危险废物的收储、转运、处置情况,尾矿库建设是否有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的贮存设施和超标排污,尾矿库是否存在偷排漏排、违规设置排污口等涉嫌环境违法行为。 

对排查发现的隐患检查组要求:一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措施时限,用最短的时间整改到位;二是加强尾矿库安全管理,尤其是夜间及汛期值班,筑牢环境安全思想防线,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三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切实做好汛期非煤矿山尾矿库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环境安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