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渭南市工信局积极推进省级技术创新示范建设引导企业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2020-05-18 15:05:48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根据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第八批陕西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通知》(陕工信发〔2020〕91号)和《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实施办法》(陕工信发〔2018〕89号)文件精神,市工信局联合市财政局将组织各县市区全面开启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申报创建工作。

根据申报要求,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要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研发投入需占年销售收入比例3%以上,要在技术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等创新发展中具有显著成效,在新产品开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智能化升级、降本增效和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被认定的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将在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强和完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中心、重点新产品开发认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制造业创新中心等技术创新平台作用,帮助企业争取政策红利,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在全市树立一批技术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成果突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有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的领军企业推动我市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我市工业行业技术创新水平。  (贾雯昕   苏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