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推动渭南市工业转型升级

2020-05-18 15:06:17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完善我市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近期渭南市工信局会同市级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培育创建工作,帮助企业利用好相关政策,瞄前沿、补短板,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力度,不断推动我市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今年4月至5月市工信局围绕五大产业,共推荐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1家,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家,组织进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22家,支持全市35个工业企业申报重点新产品100项,据统计2019年依据新产品开发支持政策共帮助18个企业享受税收优惠2963万元,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经营负担,助力新产品研发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申请认定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9家,列入《陕西省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2017-2019)目录24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技术创新平台作用,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技术研发中心,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夯实和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贾雯昕 苏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