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力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2020-05-18 15:47: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雪娇)日前,由省规划院编制的《西安市城市节水专项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通过专家评审。

省住建厅组织,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相关专家参加此次评审会。与会专家通过听取汇报、专家组审查、质询讨论等环节后,一致认为《规划》符合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成果达到了城市节水专项规划编制的深度和技术要求,可用于指导当地今后城市节水发展和节水工程建设,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规划范围为西安中心城区,即以绕城高速为基本轮廓,东至西禹高速-绕城高速,西到沣河,南至洨河-潏河,北到渭河。规划期限为2019年-2035年。《规划》本着“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的原则,坚持“节水优先”治水方针,进行了背景解读、现状分析、供需平衡分析和节水潜力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节水目标,并制定详细的技术方案、管理措施和近期重点工作。

据悉,城市节水专项规划是《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的重要考核指标,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和国家原环保部等11部委《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规定》对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十三五”期间考核的重要内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为今年西安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