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牢记谆谆嘱托| 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2020-05-18 16:02:42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陕西要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履行好职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4月30日,在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峪保护总站和宝鸡、渭南、汉中、安康、商洛5个视频同步分会场,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联席(扩大)会议暨开展“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宣誓活动拉开帷幕。

15时,从西安子午峪口到汉中天台国家森林公园,从安康汉水之滨到渭南华山生态广场,从商洛丹鹤楼广场到宝鸡石鼓阁广场,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秦岭生态保护网格员、青年志愿者共1600多人庄严宣誓:“从我做起、敬畏自然,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爱护秦岭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守护中华民族祖脉,加强秦岭生态保护修复,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法规体系日趋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健全,督导检查深入开展,网格化平台实现常态化监管,群众参与爱护秦岭、保护秦岭的意识不断增强,秦岭生态环境逐步好转。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贡献青春力量。”在活动现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贾俊杰表示,将积极参加植绿护绿、捡拾垃圾、保护水源等活动,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秦岭生态保护网格员代表卢卫华表示,将与全省网格员一道,当好秦岭生态保护宣传员,让每一位市民、游客成为保护秦岭的志愿者和行动者;当好秦岭“五乱”问题巡查员,坚决守护好中华民族的祖脉;当好秦岭生态保护监督员,用真心真爱换来秦岭的宁静、和谐、美丽。

“保护秦岭生态,关系中华民族长盛不衰!”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宣传、认真执行《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统筹推进秦岭保护重点工作,加快完善规划体系,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持之以恒地有效地保护秦岭。(记者 程靖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