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18 16:04:03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直机关

5月9日,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组织青联委员和青年干部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发改、林业、文物、供销等系统的20余名委员代表参加。

省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处副处长刘斌表示,将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求,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为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副主任高伟说,将积极向全社会宣传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共同做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

陕西历史博物馆保管部征集科科长呼啸表示,要带头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做陕西文化遗产的守护者和宣讲员。

陕西供销集团管理部副经理李竹莹说,将立足本职岗位帮助群众增产增收,积极参与陕西供销柞水木耳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助力柞水木耳产业化发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

5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大家将在为期3天的专题学习班中,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表示,要切实肩负起开创“文化自信”陕西实践的光荣使命,完成好作出“追赶超越”文旅贡献的任务。要坚持一体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业态、产品、市场、服务、对外交流和人才培育的融合,紧扣丰富优质产品有效供给这一中心环节,推动培育新兴业态和消费模式;坚持统筹旅游开发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荣共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积极打磨打造集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积极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推动旅游公共服务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公共服务的覆盖面,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省文联

省文联党组近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下一步,省文联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团结引导广大艺术工作者,围绕中心大局做好各项工作,多出优秀作品,巩固和拓展陕西文艺品牌,积极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文联力量。 (记者 母家亮 柏桦 李向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