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秦平:砥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

2020-05-18 16:30:31

从2015到2020,时光的年轮不停在飞驰,最美的关怀从来未中断。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陕西考察调研,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生态环境保护等一系列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既饱含着对家乡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又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更为陕西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的“新时代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更是让陕西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实干是最有力的语言。近年来,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重要指示批示,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奋力追赶超越、践行“五个扎实”,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先进制造业基地、航空产业基地、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如火如荼,能源化工、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不断壮大,经济创新力、竞争力不断增强。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大力发展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及区域特色农业,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正在一步步实现。扎实加强文化建设,陕西成为海外旅客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文化大省正在向文化强省迈进。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群众收入增速跑赢GDP增速,公立医院改革走在全国前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面实现,三秦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尤为可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字当头、干字为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我们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延安精神,光耀千古。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继续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奋斗永无止境,实干赢得未来。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不断砥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抢抓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秦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