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贫困户张根成的幸福生活

2020-05-27 09:35:00

在兴平市汤坊镇北安谷村村道上,无论春夏秋冬,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身着醒目的橘红色马甲,一手拿扫帚一手拿铁锨,时而清扫路面,时而清理路边杂草,瘦削的脸庞虽然流着汗水,但却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他就是北安谷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根成。

生活来源主要靠在周边村子断断续续摘辣子打零工勉强度日,生产、生活资料匮乏。

 强信心、扶贫先扶志

党的十九大提出,精准脱贫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2019年4月份,兴平市交通运输局驻北安谷村工作队长薛坚一到任,就带领张鹏举、李亚青两名队员与该村两委多次沟通协商,就张根成如何脱贫达成共识。

 抓危改、住上新房子

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是当前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硬指标,也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矛盾点。为确保住房安全、改善张根成居住条件,对其危房改造提上重要日程。终于在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努力下,张根成危改工作顺利完成,居住条件得到彻底改善,住上新房子,张根成心里乐开了花,对未来生活信心更足了。

 稳就业,增强脱贫能力

工作队结合近年来兴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为贫困户提供公益岗位的举措,与其协商争取到公益岗位,通过稳就业、保增收,凭借这项工作张根成年收入一下增加了一万多元,很有信心有决心通过自己辛勤劳动,按期彻底摘掉贫困户帽子。

 本报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李淑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