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市卫健局成立各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2020-05-29 22:38:00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金波)5月29日,兴平市卫健局召开全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组建成立兴平市妇产科质量控制中心、兴平市儿科疾病质量控制中心等22个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对质控中心进行了授牌。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杨战月、神经内科疾病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许奎军作了表态发言,该市卫健局党委委员于硕出席会议并讲话。

1

22个专业质控中心分别挂靠在兴平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各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实行专家组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负责制定全市不同专业的质量控制标准,组织开展各专业医疗技术指导和培训,定期对全市医疗质量现状进行调研、分析、论证,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为兴平市卫健局决策提供依据。

2

于硕在讲话中指出:医疗质量是医疗行业的核心,22个医疗质控中心的成立,将积极推动全市医疗质量向更高层次迈进,全市医疗的新观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思路将进一步得到普及。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质量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建立健全相关组织体系,狠抓核心制度落实和三基三严训练,确保全兴平市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同时传达了咸阳市卫健委医政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健康医院示范建设、“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当前重点工作一并进行了安排。各医疗专业质控中心主任、全市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