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胡和平主持会议

2020-05-31 11:49:34

5月3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去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和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必胜信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等要求,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紧盯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认真落实做好新时代工作的五项要求,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以保促稳,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努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加强对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人口和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安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加强同民法典相关联的地方性法规立改废释,全面有效执行民法典,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要坚决贯彻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坚决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作斗争,加强与香港各领域交流合作,维护在陕港资企业和香港同胞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持续搞好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省大局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强化政协委员责任,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全方位宣传解读,推动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部署,做好厘清思路、细化任务、分解目标等工作,把两会精神转化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行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