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吸毒人员自述:麻古能解酒?这个陷阱很深啊...

2020-05-31 19:08:37

“感谢亲人感谢朋友,

你们总是在为我担忧,

那温柔的感受可爱的孩子一切一切我都会拥有,

一切一切我都会拥有。”

3月26日上午,小编来到坪塘强戒所,与戒毒学员长谈,倾听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

这是坪塘强戒所一位学员唐某唱出的发自肺腑的感人歌声。

月入七八万 原本拥有平稳幸福生活

唐某是来自湖南衡山的一名厨师,由于手艺好口碑佳,拥有自己的团队,曾承包过多家酒店的厨房,高峰期月收入高达七八万元。通过打拼,唐某在长沙购置车房,并娶妻生子,过上了相对富足的幸福生活。此时的唐某在亲戚眼里,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孩子;在同事面前,是一个有责任心的领头人;在妻子眼里,是一个好丈夫。

接触毒品 人生轨迹彻底改变

可是,一次偶然,彻底改变了唐某的人生轨迹。这天唐某和朋友一起去酒吧玩,期间大家都喝了不少酒,这时一个朋友的朋友掏了枚“药丸”出来,说可以醒酒。唐某就按照朋友说的方法,服用了这枚“药丸”,当时他并不知道这枚所谓的“药丸”就是麻古。

“当时就感觉心里挺舒服的,有一种畅快感,也不那么想吐了。后来,我和朋友在吃饭喝酒时,就不那么顾忌了,反正喝醉,有“药丸”可以救我。这个时候朋友告诉我是麻古,但是我没当回事。”唐某说。

麻古不是毒品,是解酒药?

一开始唐某认为麻古不是毒品,海洛因才是。麻古是他醒酒的良药。从喝了酒才想吃麻古,到后来的不喝酒也想吃,唐某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唐某吸食毒品的次数开始增加,用于购买毒品资金也日益增多,在吸毒的这不到半年时间里,唐某几乎不事工作,还染上了赌博恶习。平时的收入已经无法支持自己吸和赌,于是,唐某开始编造各种谎言向亲人、朋友们借钱,甚至典当妻子的首饰、房产证。

追悔莫及,子欲养而亲不待

父母无数次的流泪劝阻,妻子无数次的抱着孩子恳求,唐某都无动于衷,甚至觉得厌烦。在一次激烈的冲突后,唐某干脆离开了家,整日和毒友们混在一起,过着颓废萎靡的日子。

后来唐某在一次吸毒时,被警方抓获,因吸毒成瘾,随后就被送到了湖南省坪塘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受戒毒。入所一个月后,家人来探访,唐某才知道父亲因自己的事情病情加重去世了。初闻这个消息,唐某犹如晴天霹雳,感觉一直为自己撑起一片天的大山塌了。

此时的唐某才意识到自己铸成了大错,对自己的行为充满了悔恨,一度唐某显得比较消沉,有些垂头丧气、无精打采,甚至出现了自暴自弃的想法。大队的民警很快注意到唐某的异常举动,多次找唐某谈话,开导唐某,引导唐某走出阴霾。

我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如今入所一年多的唐某,已经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每周二是固定的学习日,通过大队开展的课堂和讲座,唐某全面的掌握了毒品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重塑人生观价值观。除了在教育和心理上的矫治,大队民警还尽可能帮助唐某恢复体能。每天民警会带着戒毒学员在操场内进行有氧运动,天气好会开展拓展训练,所内还建造了篮球场、田径场、健身设施,供学员们锻炼身体。唐某说大队的民警还会主动找自己谈心,了解近期戒毒心理情况。如果自己遇到问题,民警都会主动提供帮助。

曾经的阳光和自信又回到了唐某的身上,他还学习了电工技能,以便今后能帮助身边的人,积极地为出所回归社会后的生活作准备。他说,我现在也是一个父亲了,我要找回那个热爱生活的自己,给自己的孩子做榜样!

“所里常有学员问我是第几次进来,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看着他坚定的眼神,我们相信,他一定会做到的。

正如歌里所唱:一切一切我都会重新拥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