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信条》预计7月上映诺兰买波音747拍摄大场面

2020-06-02 14:51:24

5月29日,全球第二大连锁电影院Cineworld预计将于7月开放,而克里斯托弗·诺兰的《信条》将坚守北美7月17日的预定日期,首批上映。诺兰一如既往地贡献了高质量的影片,悬疑、烧脑、精良的动作场面一个不少。《信条》最近释出的第二波中文预告片,透露了更多的信息。从外媒的描述以及所能见到电影的宣传物料来看,此次《信条》的整体质素堪比《盗梦空间》。

究竟在讲什么?

不是时空旅行,是逆转未来

自从《信条》开始拍摄,影迷们便对其内容百般猜测。最初的官方宣传语是,“一部围绕着国际间谍活动的动作史诗电影”,后来你会发现诺兰想要表达的远远不止这些。

关于《信条》的内容,观众在第一条预告片中,除了从翻车到还原的汽车,未能得到更多的信息。而近来在亚马逊上架的一本幕后制作书《信条的秘密:走进克里斯托弗·诺兰的量子冷战》,才让大家知道了大致的方向。

由于在第一条预告片中,主演约翰·大卫·华盛顿所经历的时间与周遭的人都是相反的,火车倒开,浪花逆行,有不少人猜测《信条》与时空旅行相关。另一位主演罗伯特·帕丁森在接受采访时予以了否认。最近曝光的第二波中文预告中,明确提出不是时空穿越而是逆转未来。

场面有多大?

诺兰买了真飞机撞向停机库

诺兰此次拍摄《信条》,几乎是不惜成本,制作费用高达2.05亿美元,仅次于《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2.5亿美元)。《信条》辗转于7个国家拍摄,据帕丁森介绍,整个制作团队有约500人,这中间有一半的人需随剧组飞往各国拍摄,每个国家都有一场大场面戏,就像每个电影都有高潮,“这里是每个国家都有”。

在最新的预告片中,罗伯特·帕丁森饰演的角色说想要炸毁一架飞机搞个大场面。向来不惜成本出动实景的诺兰,真的买了一架波音747撞向了停机库。

诺兰自己说,曾经也有考虑用微缩模型及布景,还有视觉特效来完成这场戏,但后来去了美国加州的维克托维尔考察时,发现了大量的旧飞机,经过自己的仔细琢磨,诺兰认为用真飞机和真摄影机来拍,比起模型、后期的电脑特效更有效率。他自嘲“这也算是一种冲动消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