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20年陕西专升本招生考试报名启动

2020-06-03 09:54:34

西安新闻网讯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任娜)2020年陕西专升本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启动。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按时完成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即日起至5日18∶00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进入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报名系统,按照提示和要求报名。

记者了解到,我省今年高校“专升本”招生录取办法明确,今年专升本志愿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项计划志愿、退役士兵单列计划志愿、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志愿和普通高校专业志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升本实行专项计划录取。

据了解,今年“专升本”报考职业教育本科新能源汽车工程、智能制造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工程四个专业的考生,可按备选本科专业兼报其他普通高校志愿。报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项计划和退役士兵单列计划的考生,还可填报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志愿和普通高校专业志愿。 考生最多可填报10个学校志愿。正式投档录取结束后,根据录取缺额情况,省招办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进行征集志愿。

今年专升本招生实行远程广域网录取,统一使用考生电子档案。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办法,依照招生计划,实行平行志愿规则投档。专业投档中,学校投档最低分有同分考生则全部投档,超投部分由学校向省教育厅申请追加计划后全部录取。在符合报名条件、考试成绩达到各专业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中,由招生学校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遗留问题由招生学校负责处理。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招生政策对招生学校提出的录取名单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招生政策的情况予以纠正。

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或在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由生源学校按有关规定向学籍管理部门申请,可免试升入本科高校相关专业学习。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升本实行专项计划录取。

依照相关规定,对退役士兵实行单列计划、单独录取。具体招生要求,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报考职业教育本科新能源汽车工程、智能制造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工程四个专业的考生,所报专业达到开班要求的,投档录取;所报专业未达到开班要求的,自动转入备选专业投档录取。

普通高职应届毕业生不享受照顾政策。招生学校按省招办审批后的录取新生名单,签发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由招生学校直接邮寄考生本人。录取考生凭录取通知书从生源学校或市(区)招办领取纸介质档案,入学报到时交录取学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