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各学校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

2020-06-03 11:01:10

原标题: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全省学校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决定联合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应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避免交谈,餐前餐后必须洗手,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统筹研究部署“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倡导学生文明用餐,爱惜粮食,懂得感恩。强化法治观念,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强化卫生意识,推行公筷公勺、分餐分食;强化绿色理念,践行“光盘行动”;强化底线思维,保障全省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推动形成“舌尖”文明新风尚。在学校食堂的显著位置,张贴“公筷公勺”“分餐分食”“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重在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饮食方式,让“文明餐桌”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应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避免交谈,餐前餐后必须洗手,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要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在学校食堂设置不同价位、不同分量、科学搭配的饭菜,张贴宣传消费警示提示,有针对性地普及文明、节约意识,教育师生理解和传承饮食文化,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