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延安:新经济助推老区转型发展

2020-06-03 14:26:12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大林)延安市坚持新发展理念,通过出台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新能源、新材料、创新科技等大批新经济企业纷纷落户,为革命老区新经济发展带来强大动能。

延安融媒记者白佳雨:“我现在是在延安市宝塔区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机加车间,最近公司接到了一笔来自新疆的订单,由于工期比较紧,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保证这批设备能够如期交付。”

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钳工刘康康:“我们现在生产的这个设备叫纳滤膜设备,主要用于医药行业的物质提纯,这次客户定了这样的设备四套,目前已经基本上完工了,马上就要发货了。”

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通过延安市招商引资入驻宝塔区新材料产业园区的一家企业,生产的膜技术可以应用于水质净化、生态环保、能源资源等多个领域。2019年5月在延安正式投产,并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孙丰智:“2019年全年生产销售收入是3.62亿,纳税是1700多万,解决当地就业100多人。”

为鼓励新经济发展,延安市出台了《促进新经济发展暂行办法》,从要素保障、挂牌上市、商事服务等方面,制定了20项优惠政策。正是看中这样的优厚条件,我省最大的互联网企业——英雄互娱公司也选择在这儿落户。

英雄互娱延安公司总经理于抒放:“我们现在在延安的业务主要是手机游戏的客服,所以我们现在一共注册用户大概是5亿。从我们2017年落地延安以来,我们近三年完成了大概三个亿的纳税。”

2019年9月,英雄互娱成功举办了“宝塔融媒杯”延安首届电子竞技大赛,通过举办各类动漫展和电子赛事,进一步打响延安电子竞技的知名度。

英雄互娱延安公司总经理于抒放:“今年可能在八月份左右,我们有两款新的游戏产品会在延安来发布,我们会把这两款游戏运营直接来放到延安,来把我们在延安的业务进一步拓展,营收应该会有一个大幅度提升。”

过去的一年,延安延炼50万吨航空煤油、彩虹光伏玻璃等重大转型项目相继建成投产,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发电等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92.7万千瓦。目前全市新经济企业累计达到720家,实现营业收入76亿元。

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马莉:“在全国两会当中对我国的经济工作,主要是给予新的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这里面其实特别强调打造新经济,推动新动能以及鼓励新业态的发展,今后一方面要继续加大项目引进,而另一方面也要以市场为导向,做好市场优胜劣汰的淘汰机制,要建立一个可持续长效发展的机制,要建立创新型的经济增长模式,也就是要注重质量和效益发展的路子。”

扫一扫分享本页